Google+ //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全能平板Acer switch 10 Z3735F CPU降階版心得分享(還是買別台吧)


上一篇文章「9月下半的全能平板專案整理」,除了跟大家提到很多平板都沒有貨了以外,再來就是下半月新DM的主菜 Acer switch 10 Z3735F,只需要比T100稍微多1000元的價格就可以帶回家,既然為了4G吃到飽合約不得不帶平板回家,那就要好好做功課瞜,以下進行簡易短評。


Acer switch 10 Z3735F 重點整理

(1)外型還不錯
跟Asus T100比起來, Acer switch 10 Z3735F更一體成型,密合度較好,相較之下,T100的粗壯軸承顯得突兀。



(2)鍵盤配置較為寬大
Asus T100是孤島式鍵盤,略向下配置於凹槽中,而Acer switch 10 Z3735F的鍵盤配置則是分散對齊,打起字來會更順手一點。



(3)磁吸原理的Snap Hinge,可轉換模式較多(是優點,也是大缺點)
優點在於你在獻寶的時候可以換來換去,他的鍵盤基座扮演著一個非常多功能的立架腳色,也因為利用磁吸原理,所以插拔不需要太在意角度問題,可以很順手的拆來拆去。
但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在於,聲響很大,每次插拔就有很大的「喀喀」聲,感覺撞擊力道不小,拆下來之後,機子本身內部還會再「喀」一聲,整個讓人很懷疑他的剩餘壽命是否會超越保固期?





(4)原本的Windows鍵改到旁邊去了
原本位於螢幕正下方的Windows虛擬按鍵,現在變成Acer字樣的LOGO(沒有任何功能),取而代之的實體Windows按鍵改到側邊去了,其實這樣也好,原本的虛擬按鍵有點難按,總是要按個一秒才有反應。



(5)最大開角很大,但是開到最大就後空翻了



(6) 廣告標示不實,其實沒有FHD
不論是官方網站或是神腦,都在介紹海報上標明他是Full HD,但其實是1280*800,而且顯示上也沒有特別出色,我反而還覺得Asus T100的顯示比較漂亮。


(7) 音效不錯
音效的部分是贏的,喇叭配置在面板下方。


(8) 很沒有平板的感覺
跟T100差不多的意思,整個就沒有很想要去把它拆下來使用,我想這就是他跟Suface 的差別,因為沒了底座他就站不起來,更何況它的造型根本就是筆電,感覺把它拆下來使用就只是為了要拆下來使用而拆下來使用(繞口令XD)


(9) 網路謠傳~~偶爾系統秀逗的情況依然存在
剛開機沒多久就發生了,按什麼都沒反應的情形,重開機之後就沒有再出現了,希望他要不就不要再出現,要不就7天內趕快瘋狂出現,不然我可能會哭哭


(10) 充電器大失敗
如圖可見,這種用情專一的充電器讓我徹底無語(雖然早就知道= =),那條電線比我的手機旅充線還要細,街頭也不是Micro USB。




(11) 內建一大堆Acer應用程式
我想大家應該都會遇到這個問題,「智慧調整亮度」功能如果想要關掉,非常麻煩,因為這不是只有歸控制台管,你必須到「Intel控制管理」「Acer access」「Windows作業系統控制台」裡面都關閉,才能拿回亮度的主控權,另外就是那些Acer內建的應用程式,就直接殺了吧。


結論-不建議買這台
如果是想申辦末代全能平板方案的話,建議帶個Asus tf103c 或者 tf303cl回去玩,前者便宜,後者更有FHD+LTE,是純粹的搭載ZenUI的平板電腦,這一台Acer switch 10 Z3735F使用難度太高了,而且並不穩定,雖然它內建64GB的儲存空間,但只要買一張記憶卡或使用個雲端硬碟,誰都能達到64GB等級,不然光是那個充電器就有可能氣死你,還有他的空殼感也超重的,雖然這麼說,目前我還是爽用中XD,有人想買嗎??可私訊喔

KeepoTech粉絲團 按個讚吧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