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NEXUS Player 開箱-Chromecast算老幾?

  尾隨著NEXUS 6偷偷上市的NEXUS Player,算是低調到不行,感覺所有焦點都被吸在NEXUS 6身上,以至於可憐的小圓餅沒有被注意到,沒關係~別難過,我有看到你;前一陣子Chromecast在台上市,各家開箱文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來,可見開箱文這種東西還是要等到大家開始好奇的時候再開,否則根本沒人要看,幾百年前開了Chromecast,放了兩個月才1000瀏覽XD,還好我都是開來自己爽的。



 咱們今天要開得這傢伙可是比Chromecast更接近Google TV的存在,假想敵應該是鎖定Fire TV以及Apple TV,而NEXUS Player則是仗著Google強大的雲端服務披荊斬棘走出了一條硬路。

 打開可以看到黑色小圓餅主機,以及遙控器,主機本身需要接兩條線,分別是「電源線」以及「HDMI線」


 電源線上面印著ASUS字樣,裡頭還附上兩顆寫著日文的TOSHIBA四號電池
竟然沒有附HDMI線

遙控器的按鈕都在這裡,一開始我真的是誤解了,以為那個圓環會是類似 IPOD那種可以轉圈圈的觸碰輪,沒想到竟然只是單純的上下左右而已,最下面那個小圈圈按鈕是「回首頁」按鈕

 最上面這裡有一個麥克風,Youtube上的搜尋功能主要就是靠他,經過測試之後我肯定他目前是聽不懂中文的XD,必須要用標準的英文來跟她講話,否則他聽出來的東西會是四不像

 遙控器下方有著清楚的NEXUS 字樣

一推就開的電池蓋,裡面吃的是4號電池,注意這個推蓋世有軌道的,不要硬是把它闔上去,要從底部慢慢推進去。

 再來就是這個塑膠製的小圓餅,大小約一個手掌大,材質就是很普通的塑膠,重量蠻沉的,比想像中重很多

 背面有一顆類似Power的按鈕,但其實不是,他是藍芽啟動按鈕

 由左而右是電源、Micro usb、HDMI插槽,如此看來應該是會有OTG功能,實際應用方式仍有待釐清XD


 至於這個電源線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就電源線....................

 接上電視之後的感覺就像是NEXUS 9第一次啟動的那種感覺,只不過NEXUS Player上運行的UI跟我以前用過的Android設備都不一樣。

 好像微軟動態磚的感覺,不知道會不會被微軟告XD
語言方面並不支援中文,亞洲方面只支援日文而已,雖然Keepo哥身為高級宅男,日文方面還是沒有英文來的得心應手@@
由於我還沒研究怎麼截圖,所以大家如果對它的運作感到好奇,可以先看一下這個影片


就先開到這裡吧,其他更進一步的內容請期待我在NOBUY01的文章(逃)

@到 Keepotech 粉絲團討論     或   Flipboard 看更多

 
 

KeepoTech粉絲團 按個讚吧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