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Acer Chromebook 11 (CB3-111) 開箱

距離上一台Chromebook 14得開箱文也已經過了快要一年了,咱們台灣終於等到Chromebook上市,不過市場反應好像蠻冷清的,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其實大家只要鎖定7000這個價位得小筆電,到網路上去做做功課,應該會跟我一樣得到一個結論~~「很多Win 8小筆電的價格也已經來到跟Chromebook一樣的水準」,力如Asus最近春風吹又生的Eeebook X205TA,售價只要6680左右,又主打超輕薄,乍看之下Chromebook好像失去了他的優勢,其實並不然~~~咱們看下去
Keepo哥整理出了幾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現在你不應該花錢買EeePC
  1. 同樣的價位之下,Chromebook 11的規格比Asus X205TA或HP stream 11好,Win 8 筆電在11吋這一帶的記憶體普遍都是2GB,而且有些無法再自行升級,因其搭載的CPU本身所支援上限就是2GB,再者,Win8系統只用2GB的記憶體很明顯是吃緊的。 
  2. 在Windows 10即將發布的當下,購買Win 8小筆電是有風險的,Surface更不用說了,現在買Win 8小筆電,等Windows 10出來以後你可能還要煩惱一些奇奇怪怪的小問題。 
  3.  Office 365...................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說了這麼多拉哩啦紮就是要告訴你,目前時在不是買低階筆電(或小筆電)的好時機,今天的重點是要開這台Chromebook 11給大家看看。

 這次要開得這台是從樂天弄來的Acer Chromebook 11,要價6990$,賣點是4GB記憶體、intel 核心(13吋的是Tegra K1)、還有兩年的保固,個人認為購買Chromebook還是先避開ARM比較好,雖然說Tegra K1是頭兇猛的野獸,但想要在Chromebook身上搞些有得沒得就會變得很困難。

 整箱拆完就是一台本體+電線一條,純白色的變壓器,質感有點差,變壓器這種東西跟人類不一樣,人類是一白遮三醜,變壓器則是一黑遮三醜。

 Acer Chromebook 11使用的是類似Switch 10那種接頭,感覺每次使用都要很小心,很怕不小心扯到就把插槽弄歪了= =


 全身都是塑膠,不過質感不差,只是很容易髒而已XD

 右側有一個USB2.0以及耳機插槽

 左側是USB3.0以及SD卡插槽

 蓋子一掀開就開機了,運行的是Chrome OS

 先看到螢幕的部分,我個人覺得螢幕的外型不好看,因為邊框時在太寬,感覺整個螢幕被壓縮,上方有一個視訊鏡頭,軸承的部分看起來很脆弱,其實蠻穩定的。

 邊框大約是一盒筆芯的寬度,因為11.6吋的關係導致邊框看起來很寬

 Chromebook的另一大賣點就是他在觸碰板應用上很有特點,即使不用滑鼠也能夠很順利的操作他來進行網頁的瀏覽。


 鍵盤就是現在很常見的巧克力鍵盤,一些簡單得注音配置與功能按鍵,與一般的Windows鍵盤配置有點不一樣,我不太喜歡它上下按鍵的這種配置,害我常常按錯鍵把中文輸入法變成英文= =



不選ARM架構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樣才有辦法再另外弄一個Ubuntu來玩,如此一來讓這台什麼東西都不能安裝的Chromebook多了不少可玩性,只要在瀏覽器中輸入指令sudo start unity就可以另外執行Ubuntu,至於安裝方法麻...........大家請自己小心,別把Chrome OS給搞壞了,額  幫大家找一下連結好了
這是利用Crouton另外架起來的Ubuntu,不是刷掉Chrome OS另外安裝,請小心服用,剛灌好的Unity是什麼東西都沒有的,連軟體中心都要自己用指令安裝,所以.........請小心服用

@到 Keepotech 粉絲團討論     或   Flipboard 看更多

KeepoTech粉絲團 按個讚吧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