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Monster Hunter魔物獵人Dynamic Hunting

由於當初這款遊戲剛出來的時候,我在網路上並沒有看到什麼詳細的介紹,Monster Hunter我在高中可是瘋了整整三年遊戲紀錄總長高達600小時!!!!!!

既然今天卡普空都出了這款遊戲的IOS版,身為宅男的我怎麼可以不支持?




發這篇文章之前小弟也考慮到我的觀眾群們可能有80%對這款遊戲是完全無法理解,因為對於一個不會玩魔物獵人的菜鳥來說!!看別人玩的時候會覺得好炫好美好壯觀,當他想親自嘗試一下的時候通常會發現,在他的操作之下角色人物就像個殘障一樣,別說打怪了連走路都是問題。  對!!!我承認這款遊戲在其他平台上確實是非常難以上手,請給他一個機會!!IOS板好上手很多搂!!!而且你只需要用一隻手就可以玩了呢!!!

什麼是魔物獵人呢?
魔物獵人是一款讓玩家扮演獵人,帶著各式各樣的武器,穿著各式各樣的裝備,去解決各式各樣大型怪物的遊戲~~~狩獵魔物可以剝取素材,而素材可以拿來升級裝備或者武器,如此一來狩獵起魔物更是得心應手(虐菜可是很爽的一件事)

聽起來很普通啊!!有什麼特色嗎?
有!!!!每樣武器有他的攻擊力與屬性,每隻魔物都有他懼怕的屬性、攻擊的習性、棲息的地點,另外魔物身上還有所謂的肉質!!有的地方軟!!有的地方硬~~有些可以做部位破壞
總之!!你的對手可以是天上飛的、水裡游的、土裡鑽的、放電的、噴火的.......


打了那麼多廢話我該開始介紹一下這款IOS遊戲的特色了

遊戲支持日文、英文兩種語言,可以選擇單獨狩獵或者透過藍芽與朋友一起連線狩獵。

任務的部分有分成5個等級,每個等級的魔物就像神奇寶貝的(我是誰)那樣用影子 的方式呈現,就算你是曾經玩過的人應該也難免看錯XD
至於第一次玩的玩家我想把這些魔物全部打一輪應該足夠你打兩三個月以上,另外就像我上面所說,每隻怪物害怕的屬性不同,容易砍下去的部位也不同,每一種武器的使用方法也完全不相同,這個遊戲就是大到足以讓你爬文爬文再爬文,要學的東西太多了很難在一篇網誌完全打給你。

選擇了想要狩獵的怪物之後看到的只是更大的魔物剪影:P
另外有<商店><裝備>選項
商店就是你可以進入去打造你所想要的武器、裝備,千萬別天真以為你可以用一把武器一套裝備打天下,狩獵時間是有限制的,我們要善用武器的屬性&裝備的技能來加快討伐的速度。

在這裡我用夫魯夫魯為例子來為大家示範操作方法,在等待loading的時候會顯示出你所使用的武器操作簡介,在這邊一一為大家做介紹,雖然說是日文,上面也是有漢字所以容易了解。

藍色的橫向特殊攻擊 : 在遊戲中的藍色攻擊就是一套全新的系統,意指左刷、右刷螢幕可以發動特殊攻擊(1)  後面會有圖片+介紹

藍色的上下特殊攻擊 : 以我所使用的<統槍>為例,可以使用(上下刷)(左右刷)兩種特殊攻擊,也就是說統槍是一種功能性很高的武器,相對的操作上也就困難了許多。

紅色通常攻擊 : 討伐的時候連續點擊螢幕就可以發動連續的通常攻擊。

溜攻擊 : 一隻手指按住螢幕就可以使用蓄力,在這個地方轉暗代表統槍沒有蓄力的功能。

防禦 : 兩隻手指頭按住螢幕可以使用防禦。

Auto : 就是魔物在攻擊的時候會有閃避提示,還有稍為的停頓感讓你有辦法反應過來該閃哪邊,也會顯示魔物的血量。(Real Hunt模式下就沒有這種優惠)

進入到戰場之後會看到綠色為自己的血條
下面有六個燈代表的是可使用的特殊攻擊次數,每閃躲一次魔物的攻擊會多亮1~2個燈,受到攻擊則會少一個燈,通常只會有三個特殊攻擊燈,只是因為我這場穿的裝備有發動[斬味+1]技能所以特殊攻擊次數多了好幾次。
右邊兩個圈圈一個是水!另個是飛鏢,直接點擊就可以使用

兩隻手放螢幕上滑,會往你滑的方向做滾動閃避

由中間往左右輕輕滑可以左右移動
只能走路~不能跑步~也不能收刀
但也不用擔心魔物會離你太遠,因為這個版本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當魔物離你有一段距離的時候會自動縮短你行走的距離,實際測試下來就算不收刀慢慢走也是很有效率的。

另外再寫條下面有一條黑色的怒氣值,當怒氣累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點擊菱形武器按鈕可以發動武器的大絕招,發動大絕招的時候是無敵狀態。

你看我一開始就發動特殊攻擊而且正好打中夫魯夫魯的弱點<頭部>,所以牠直接損了接近半條,而我的燈也少了一個,怒氣值多了一點點,有些特殊攻擊附有令魔物倒地的效果,這點倒是很和我胃口。
等他爬起來我又用特殊攻擊弄他,反覆弄了六次他的血就噴了快要兩條,而我則是滿血,怒氣值也多了好多。
因為我有閃躲他的攻擊所以又多了兩個燈,然後劇情的發展就是他很快就葛了
魔物葛屁了之後就會出現你的戰績表
因為我沒有做完整部位破壞,所以PART Bonus的分數就完全沒有拿到

還有素材可以拿喔!!!電擊袋這種好東西在製作雷屬性武器的時候總是少不了他。

有了素材跟錢以後就可以開心地到商店去製作好用的武器,魔物獵人IOS版的武器有<大劍><片手劍><長槍><統槍><雙刀><槌>六種,每一種武器製作了以後還可以再強化三次,以增加屬性質跟攻擊力,只是強化武器依然也需要素材就是了= =

裝備的部分一樣也是需要素材來製作,除了防禦力與屬性抗性之外,還可以發動技能,圖中的這套裝備是<轟龍裝>可以發動的技能是<移動速度UP><怪物吼叫無效>
裝備也可以+3喔!!!

收集裝備武器接下來研究好魔物怕什麼?怎麼打? 然後去虐待他就是魔物獵人的樂趣

對於總是無法在時間之內解決魔物的玩家,官方也提出特效藥!!攻擊力增加的藥水,時間增加的藥水之類的,只是很不便宜= =

另外還有新增一個很特別的模式,就是在怪物生氣的時候會顯示<危險!!!!>然後發動一連串的連續攻擊,如果玩家把所有攻擊都閃躲掉的話,怪物就會倒在地上<CHANCE>乖乖給你打XD

怎麼樣!!!? 你心動了嗎??
快去抓來玩玩看吧!!! 


如果玩家自認為是一位不可一世的獵人,老子就是不習慣也不屑看到魔物有血條,老子喜歡赤裸裸的討伐,  OK!!!!有REAL Hunt模式喔!!!  只有一瓶水,攻擊不提示、死了不復活、怪物沒血條,絕對夠你爽的~~只是真的很難= =

老獵人!!!你熱血了嗎???  哈哈哈

忘記告訴你這個遊戲售價150$台幣XDD

(越獄以後呢??唉唷)

說真的!!!請用一隻手玩就好~~因為真的只需要一隻手

KeepoTech粉絲團 按個讚吧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