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Facebook分享照片、打卡的詭異現象


自從社群網站文化和智慧型手機普及以後,到處有人PO圖打卡,到處有人低頭刷機。
想必這情況應該每個人都跟我一樣覺得很正常,最近打得正夯的話題:[三星、蘋果、HTC的市佔率]
只要你去搭一趟火車或捷運大概也就了解現在最多人用的到底是什麼手機。



今天要跟大家討論的是無線網路猖獗以後流行的PO圖打卡文化。
在智慧型手機尚未盛行的時候,高舉相機45度擺出假掰的表情自拍的景象就已經隨處可見,只是現在更為盛行而已,而在他們發圖片到Facebook上以後好友的回覆或按讚就是他們勤於PO圖分享的原動力,分享照片如是,打網誌如是..........
而從這些回覆中不難發現一些有趣的東西,
來吧.......我們看下去....

就拿這張女生自拍照來說好了,當一個妹放了一張沒什麼主題的自拍照,如果他正的話~下面所顯示的資訊通常是........
[<靠杯多人>說這個讚 ]
[顯示先前的留言(1/100) ]
學長 : [這張不錯喔學妹 ]
學姊 : [拍得真好 : ) ]
他的好朋友 : [喜歡這張照片^^ ]
女性同學 :  [票釀 >//////< ]
男老師也湊一腳 : [現在是要徵友嗎(亂) ]
男性同學私訊 : <<Hi 新照片很漂亮喔哈哈>>
  
再來我們看看如果是男生放了一張頗有笑點的好圖,其實我真的覺得這張圖很好笑哈哈,沒想到就因為這是男生所放的圖所以回響並不熱烈,下面還一堆男生KB他,相較於女生信手拈來的100個讚,不禁令人感嘆~~哀!!!男人真命苦

Facebook玩久了以後,真的會看到很多 令人無言的圖、逗趣的回覆、非常有梗的互動,我不敢把這篇文章放在KB天堂
因為我知道~~這是一篇有危險的文................

誇獎與誇獎之間~是無止盡的,那是一種禮尚往來,是一種交際手腕,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很美~每個人都好看,不美的也有氣質~不美又沒氣質得就身材很好、就算什麼都沒有還是會有一副好心腸,心美人就會美~~
繞了一大圈以後我們獲得一個結論~~~~
[世界真美麗,空氣好清新]

讓我來為大家示範一下誇獎的藝術,另外稍微帶一下禮尚往來的奧義。
<<今天穿著夢幻的婚紗,希望歲月帶給我的傷痕並不明顯,阿彌陀佛>>
  慧慈:[阿美姊您穿上婚紗真是Beautiful,好年輕呢]
  阿美:[你不嫌棄^^]

<<慧慈更換了他的大頭照>>
  阿美:[偶覺得這張很有氣足ㄋㄟ]
  慧慈:[OK!Thank you , 我的爸媽~也這麼說呢!!]

我的心得~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除了那種[我誇你是為了讓妳以後不得不找個機會誇我]的文化以外呢,還有一種是很值得大家深入探討的。
那就是[星巴克打卡、高鐵打卡]文化
  
  您是否常常看到類似以下的PO文?
<<不管我去了哪裡念書~<家>永遠是最溫暖的>>

老實說~這種照片我總是覺得重點在高鐵= =
不知道是因為我沒搭過高鐵羨慕嫉妒還是怎樣,我很想問:何不背著包包拍呢?為什麼不到家在拍呢?為什麼家是最溫暖的但是你的照片卻沒有家呢? 為什麼每次回家都TAG高鐵呢?你住高鐵?


再來的這張照片相信大家都很常見,箇中滋味我們也就心照不宣甭提了XD。
昨天我看到一個很中肯的動態
<<平平是外送遲到一小時,賣肉燥飯的外送人員就是要被罵到眼眶泛紅遭到退訂的命運;星巴克的外送人員卻被兩排迎賓大隊開門迎接。由此可知,這年頭做生意,利差已經沒有賺頭,真正的甜頭,就是要鎖定人類對虛榮的渴望!!!!>>

每天都有人在跟星巴克合照~~怎麼就沒有看到有人在跟伯朗咖啡合照呢?
  
這個買牛仔褲就送你的購物袋光是我這種窮B都有三個放在家裡,
天天出門都可以看到有人背這個購物袋在路上走...........
怎麼就沒人要背家樂福購物袋呢?

愛慕虛榮是人之常情~~但是小心別太誇張哈哈 ..與大家共勉之

發自內心覺得讚的東西~就別猶豫~按下去吧
怕什麼?



不一定說露事業線就好看就得讚麻  是吧?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



KeepoTech粉絲團 按個讚吧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