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看電影聊穿越時空~特輯 (上)


穿越時空這種題材到處有人玩

從電影到電視劇甚至是卡通漫畫隨處可見

舉凡  哆啦A夢、尋秦記、步步驚心、回到17歲、MIB3、超時空效應、黑洞頻率、月光寶盒、齊天大聖東遊記.......等等 都是玩這種梗的東西

有趣的是主角總是回到過去
很少看到有人去未來的~
除了哆啦A夢以外XD
回到過去以後,主角就可以仗著自己是未來的人欺負以前的人
搖身一變從一個未來的MADAO成為來自未來的先知



我們都喜歡看主角有超人的能力或是過人的體力

主角一點用都沒有~那麼電影將會一點票房都沒有


穿越電影!!!本身就是一個超現實的東西,我想說的是當你買了票到位置上知道你即將要看的是這部電影之後,你就應該要知道接下來要看的東西有很多都是不合理的。



本篇特輯藉由觀察三部電影來討論穿越時空這碼子事



 左起為  (1) 超時空效應 (2) 黑洞頻率 (3) MIB星際戰警3

首先我要說三部片都是非常值得探討也非常好看的電影



先從超時空效應開始說起好了

這部片主要是說: 發生了一起輪船恐怖爆炸攻擊事件,死了很多人,努力想偵破案件的警官(丹佐華盛頓)意外獲邀加入一個機密團隊,該團隊內持有一個劃時代的發明[可以看見過去的攝影機] ,警官藉由與團隊的合作期望達到~改變過去~阻止爆炸案發生的效果,沒想到卻意外讓他發現這個攝影機的可能性並不只是攝影,也可以進行傳輸.......。

超時空效應對於穿越時空的解釋為: 你可以回到過去,你也能夠改變未來,但是!!你在未來所[提早知道]的事情,或許是你[回到過去]的時候所為。

個人認為最大疑點 : 為什麼身處現代可以藉由投影螢幕把雷射光打到過去?
                                   
既然光都過得去了怎麼你不能從螢幕直接跳過去?




黑洞頻率 : 一個消防員,意外的在一場大火中喪生,他的妻子獨力扶養兩個兒子長大,三十年後其中一個兒子當了警察,而這個當警察的兒子偶然中拿出了父親的古老通訊器,意外地與30年前的父親通話,藉由通訊器告訴意外尚未發生的父親如何度過重重難關。

這部片真的異常的令人震驚,好看到我嘴巴閉不起來,
對於時間,他也有很另類的詮釋,這部片表現出了[平行時空]
雖然是過去與現在,卻意外地有所同步,未來過了一天,過去也過了一天
過去有了一點點的小改變,未來就會出現意想不到的大改變

雖然這部片的疑點不少,詬病他的人也很多,但是我並不覺得會影響到他的精采程度

就像我前面說的~~穿越時空本身就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所以裡面要出現什麼不合理的東西都是有它的可能性


個人認為最大疑點: 第一次改變過去時,兒子有了一段新的記憶,正當他想連絡他的媽媽告訴他這件事的時候,他發現媽媽因為他改變過去讓爸爸多活了一段時間所以發生意外死亡了,那麼為什麼媽媽死亡的這段記憶他沒有?  除了第一次改變過去有發生記憶更新以外,後面的改變都沒有讓記憶有所更新,這是最大的疑點




這........劇情我就不用說太多了
MIB的穿越就是一個很簡單的時光機器而已

我很喜歡J跳下大樓的那一段

剛好遇到華爾街股市崩盤大家正在跳樓的景象真的很好玩XD

還有他們跟天龍人一起看棒球的那一段

大都會能夠打出決定性的全壘打是偶然中的偶然中的偶然

事出必有因,現在所發生的事情、所產生的想法、所說出的話.......都是過去種種因素環環相扣而導致

這部片 [一個小小的環節  就可以改變整個世界]  這個觀點非常有趣

[在這個時空裡~~如果K忘了給小費!!地球就會毀滅]


嚴重看不懂的地方 :  K跟J講完電話之後說要告訴他一個宇宙的大秘密,然後K就拿出了一把槍對外一射,人就消失!!!!!    請問K跑去哪了?  那把槍的功用到底是什麼?


真希望有人看完上面這三部電影可以跟我仔細聊聊其中的細節
不過我想 應該很少有人會跟我一樣整天胡思亂想一些有的沒的XD

下集 將發表個人對於穿越時空的假想

敬請待續......................................................

KeepoTech粉絲團 按個讚吧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