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NEXUS 9 開箱--最潮的Android平板

終於!終於有一款NEXUS產品可以讓我們這麼快的在台灣見到他,每次每次,我都只能盯著Amazon上的圖片與美元標價乾瞪眼,或者是看著Google play上明明就有 [buy now] 可以按,偏偏我就是不能買QQ,「moto 360、NEXUS 6、moto g、moto X....連NEXUS 5在台灣也很難買到好貨 」,要不是NEXUS系列平板相繼由ASUS、HTC代工,恐怕在台灣都看不到他們QQ,嗚嗚嗚~~感謝HTC。



NEXUS 9 Unboxing 


 盒子打開以後會發現NEXUS 9並沒有靜靜地躺在裡面,因為我等不及開箱就先拿出來了(靠!!莊孝維!),外盒上面多了一個很突兀的聯強保固。


 盒子裡面是說明書與原廠充電器,1.5A輸出的HTC原廠變壓器,跟之前那個不太一樣,這次的變壓器很明顯的長高了,因為家裡變壓器太多所以在這邊就不拆給大家看。


 教小朋友怎麼開機和充電的說明書


 什麼!就這樣?不行~~我還要打開來看後面還有藏什麼。


趕~~果然是空的= =


 本尊在這裡,目前只有黑色與白色兩種版本,以後會不會再出新的顏色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正面應該都是黑的。


 NEXUS 9 是走旗艦路線的一款Android平板,完全可以說是衝著ipad mini來的,對於Android平板來說算是一款示範性的產品,規格上採 NIVIDIA Tegra K1 64位元處理器,2GB RAM,8.9吋的IPS螢幕,解析度為 2048*1536 pixels,比例為4:3,對於平板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妥善的配置,不像其他16:9的產品,有一種「只是一台更大的手機」的感覺,另外還有HTC的Buff吶喊助威,NEXUS 9 身上搭載了HTC的招牌Boomsound,以他最低12900$NT 的售價來看,雖然稱不上是CP值爆表,還是讓人覺得他欠買到一個不行。



 800萬畫素的主相機,搭配google camera拍照,可以說是一台照相功能非常給力的平板,NEXUS 5身上那顆主鏡頭畫素也是800萬,但我覺得這顆應該比他更猛。



拍起來就像這樣(點圖可看原始圖片)



至於這個160萬畫素的前鏡頭我們就意思意思看一下就好

這一次HTC把Boomsound做得很低調,低調得就像躲起來一樣,但其實這兩顆喇叭很會叫喔,裡面還號稱有環繞音效!


 底部就是MicroUSB充電或OTG用插槽,這邊我們可以看到邊框那細微的髮絲紋路,質感佳R,葛萊芬多加10分。


 上方這個洞不用說,各位小朋友應該都清楚這個是什麼,旁邊還有一個看起來很像刮傷的LED指示燈,最右邊可以看到800萬畫素的主鏡頭,因為邊邊收角的關係,所以鏡頭浮上來了。


所以這顆鏡頭本來就是這樣,不是裝歪,也不是摔壞了千萬不要太緊張。


 再來就是喚醒(電源)鍵+音量鍵,頗令人不爽的是這三個實體按鍵是個小敗筆,作得太小太細,而且站得很近,回饋力道也不太舒服,怎麼說!?就是整個按起來很緊的感覺。不過因為它有雙點螢幕喚醒功能,所以不影響使用。


 撇開他很難按不說,看起來倒是蠻漂亮的,算了葛萊芬多不扣分。


 背蓋的部分跟之前的NEXUS 7有很大的不同,已經不是那種橡膠材質,改作類似E8藍色那種觸感,比較不容易出現指紋在上面,觸感也很紮實,不會軟軟軟的,也不用擔心橡膠用久了會氧化變得很噁心,不過他對水氣非常敏感,上圖把我的帥手放在平板上。
 拿起來之後就變成這樣,但隨著水氣得迅速蒸發很快就消失了,這真的沒什麼。


 好!然後我們來打開她,系統預載是Android 5.0喔!目前獲得棒棒糖更新的設備可以說是少之又少,除了原生機以外,還不趕快去買XD


你看!!!潮吧!?
 以平板來說,這個邊框算是蠻細的,所謂的善用每一寸空間。


 好啦!外觀就介紹到這邊~~~~還沒完喔,接下來還有系統部分,別急著走嘿


 這就是傳說中的Material design,所謂的3D卡卡。

 我覺得最炫的就是他的彈出app選單。來看一段6秒影片
 按一下就這樣彈出來真的很震撼


 而且4:3的比例非常剛好


 無論是直的看、橫著看,都不會忘記它就是一台平板


 趕上了這一波Google play影城上架的熱潮。
 默默地發現她說要送我一部免費電影,結果這是我看過的囧


大螢幕看Flipboard超爽,對了~~KeepoTech的雜誌讀者已經達到213瞜,內容超豐富,還不趕快訂閱嗎?

現在Apple pay這麼夯,Google 也有!!!只是比較低調而已,還有我很窮應該也不會用這個來pay。


 新的設定頁面是一片純白


 顯示條下拉也改成了單頁式的,還有一些實驗性的功能在裡面,例如那個「反轉顏色」按了以後整個畫面就像變成「負片」效果那樣,截圖好像截不下來囧,自己去買一台來玩玩看吧。


 沒有騙你喔,「實驗性功能」


 所有開啟中的程式不會再有黑背景了,多了排排站的感覺,但是無法一鍵全關= =

小結 

目前使用上覺得很棒,因為塑膠機身的關係,所以NEXUS 9 蠻輕的,也很薄,但絕對是無法跟號稱輕薄的Z3 tablet比較,畢竟價錢差了一個檔次,覺得2GB的RAM有點稍嫌不足,切換的時候有一點小LAG,不過再怎麼LAG都沒有SAMSUNG那麼誇張,還有就是溫度的上升有點明顯,在沒有玩遊戲的情況之下就覺得蠻燙的;其他更詳細的資訊大家可以期待我在NOBUY01上的優缺點心得分享,最後~~16GB的版本跟32GB只差1000塊喔,快點也去買一台吧XD



2014.11.12評測更新 
很多人好像都很care NEXUS 9這一批貨的螢幕漏光問題,在此分享一下我的機子狀況好了,因為這次NEXUS 9其實賣的並不便宜,所以還是要挑一下骨頭。
不知道我這樣算運氣好不好,有一個小角落有稍微的漏光,用手去按壓他會露更多,開機之後沒有什麼感覺,只有在剛開機的時候會看到很明顯的小角落漏光,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恩恩(~..~)



 @到Keepotech粉絲團討論  或  Flipboard 看更多

KeepoTech粉絲團 按個讚吧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