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懷舊卡通大回顧

稍稍回首一下我的童年~~發現我真的是很潮

生在動漫&遊戲急速發展的時代真的是頗爽的

我見證了Windows 從Dos視窗走到滑鼠介面

見證了超級瑪莉&音速小子從2D點陣圖變成3D 360度遊戲介面

爽!!!  該打的電動我都打了  爽!!! 除了暗黑破壞神2.........

接下來帶著大家(當然是跟我一樣宅的大家)

來一段成長過程回顧一下


因為我每次都打太多東西所以這次我用精選的好了XD

那個時候是機器人卡通正夯的年代!!

模型機器人也是賣得非常好

其中鋼蛋更是其爬中的奇爬

那就先從我看的第一步機器人卡通開始吧



這叫做魔動王 哈哈我還記得中間的叫做[大地]右邊是[瓦斯]左邊是[拉比]
中間的機器人只要再有地板的地方就可以召喚
右邊則必須要有風
左邊的條件就嚴苛了一點必須要有很多水的地方


再來就是我個人最喜愛的地球防衛小組  絕對無敵雷神王!!!!
哈哈我小時候覺得這機器人真他媽幹帥的
故事我倒是沒有看清楚
我只知道是由某間小學的小學生組成的地球防衛小組
當地球有難的時候他們可以把整間學校變成一間作戰指揮部
整個地球(其實也只是在日本)= =  都要靠他們來守護
主題曲[這是超連結聽聽看]我還會唱哩XDD



元氣小子在機器人卡通裡面真的是超經典的
大家應該都對右邊的元氣合體將軍不陌生
然後我只記得中間是小虎 穿上戰鬥衣之後就可以跑很快


還有天神獅王跟翔翼手龍

當時令我們大家都非常納悶的一個問題就是
明明那些機器人都有大絕招
明明他們都可以合體
但是那些王八蛋總是喜歡脫台錢
都要先被怪獸打到快要不行了才要合體
然後一合體隨隨便便一招就把人家秒掉哈哈
這就跟鹹蛋超人是一樣得道理
鹹蛋超人那王八蛋總是要等到紅燈在閃了才要使用大覺............
垃圾鹹蛋超人我最討厭看鹹蛋超人



這部卡通可能就比較少人看過了
這時候已經是SD剛蛋非常流行的時期
大家看大機器人看膩了開始迷上這種手短腳短的迷你機器人
這部劍豪傳講的是類似浪人劍客的故事
武藏跟小次郎 雙刀流&單刀的對決 
我記得同一期也出了蠻多類似的卡通  只是我最有印象的就是這一部


題外話來一段我個人小時候看到非常感動的一部卡通
[神祕的世界]真的超好看超感人的
愛情橋段讓我小小年紀就有戀愛的感覺
這算是我接觸的第一個穿越時空的故事
裡面還有火水風神官  能夠駕馭元素的力量
重點是主題曲超級好聽的

這算是機器人卡通比較後期的產品
檸檬汽水勇士XDD
這我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哈哈


差點忘記了劇情很扯的鬥球兒彈平
他的頭髮跟火焰一樣
然後最扯的是他爸爸留給他的躲避球上面有一個火焰的掌紋
別人的躲避球都用丟的
當彈平使出大絕招的時候他的丟球方式就像排球的殺球一樣
小時候看的很爽
長大後倒是很多地方讓我非常納悶

為什麼球類卡通 丟出去的球都會變成這種雞巴形狀?
大家要是有看過茂野吾郎丟出去的球的劃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哈哈
然後求回來之後還是好好的  重點是還跟新的一樣
整部動畫裡面 彈平一直使用那個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爸爸留給他的一顆球
那顆球從第一集開始用了超多集沒有壞過
沒有變形  甚至沒有刮痕!!!!  有木有阿親


哈哈鬼神童子也是讓我想到就想校的一部卡通
小時候我超級迷  迷到我媽叫我吃飯我死不吃還被我媽打個半死打完繼續看
唉!!!現在想想當時又何必不吃飯呢
鬼神童子一次演30分鐘
扣掉5分鐘的廣告
再扣掉5分鐘的變身橋段 扣掉兩分鐘片頭片尾
大概他劇情只有18分鐘哈哈

變身有多久
玩過電動的就知道  法師的詠唱時間實在是很令人頭疼的階段
一開始的前鬼變身是真的只有一下下而已我還可以接受
哪知後來 黃金釜出現了  後鬼出現了  前後鬼還可以合體!!!!!
重點是上述都必須要詠唱哈哈
他到底召喚多久來我們看看影片
喔喔別忘了還要等前鬼慘叫XDDD


來不及趕上聖鬥士星矢&北斗神拳的年代出生
至少我得到了鋼鐵神兵
哈哈主角手上耶穌的晚宴很特別
害我小時候都拿一堆衛生紙纏在手上學他XDD
主題曲也是超級熱血的
而且他騎的那隻會飛的X  竟然是插磁碟片的哈哈
少騙我


這是繼蠟筆小新之後第二部我媽不准我看的卡通
大人不准我看?  有用嗎
老子照看不誤
只是他總是很晚才撥出害我都太晚睡 隔天早上爬不起來看七龍珠&數碼寶貝XD
泰山的老婆(右) 阿珍 年輕的時候可是一個正妹
奇怪他又沒生小孩怎麼可以身高身材都差那麼多
連胸部也小了好幾號
可憐的泰山哈哈


幽遊白書是 獵人作者的作品
也是我超愛的卡通  片頭曲
我小時候常常把主角跟劉德華重疊在一塊
小時候夢想我以後要留跟他一樣的髮型
殊不知長大以後我知道主角這髮型
大概就是這樣

然後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說了那麼多其實我還是喜歡少女系列的
不過最夯的美少女戰士我幾乎完全沒有看到
小魔女DoReMe是我最瘋的
除了新出來的腳色以外的咒語我都有背起來XD


小櫻真的太夢幻了!!  萌啊!  萌到我起雞皮疙瘩3
只是我真的覺得雪兔哥 一點都不帥  小櫻他哥哥帥多了


彗星公主也是我很迷戀的系列
雖然他長得很蠢
但是他的主題曲真的超好聽
故事大概描述是由外太空來的兩個公主
來地球尋找王子
大概就像是出包王女的前身



當然也不能忘記飛天小女警!!!
他可不是每個禮拜都播阿
記得當初在  卡通頻道之前  有一個中都卡通台
我的日本動漫都是在中都卡通台看得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中都卡通台消失了
我就只能從卡通頻道&迪士尼看一些非日本的卡通
飛天小女警&膽小狗英雄&大里水手普派&機與牛&德克斯特的實驗室



接下來就已經是皮卡丘的時代了
從這以後  卡通就開始趨近於商業化
那時候的小孩
流行什麼卡通就瘋什麼玩具
哈哈接下來就是瘋玩具系列

記得那時候大家都會去買那種小隻的神奇寶貝一隻十塊
還有收集波卡裡面的拼裝玩偶
在學校聊神奇寶貝就會聊

皮丘 進化 皮卡丘 進化雷丘  進化雷丘一定要有雷之石

傑尼龜  卡咪龜  水箭龜

小火龍  火恐龍  噴火龍




神奇寶貝的對手 數碼寶貝
相較於神奇寶貝的賣萌&簡單衝撞的對打
數碼寶貝出現了更加炫麗的戰鬥&華麗的進化模式
多了這些令男生瘋狂的熱血元素  數碼寶貝不紅也難

然後最瘋的就是 打敗電子雞  的怪獸對打機了
一代對打機開始我就有一個好的開始
因為我阿姨很疼我 送我日本BANDAI進口的對打機
一代的特色就是你可以餵食  就像電子雞依樣
可憐的小孩就要等數碼寶貝睡著了才可以睡覺
以免明天早上起來看到自己養了很久的數碼寶貝掛點
然後欲哭無淚  哈
那個時候的小男生因為怪獸對打機  走在路上就一直[手搖風] 也是一大奇景
二代我倒是沒玩過 = =


3代造型華麗慘了!!但是市面上一大堆盜版的怪獸對打機
我媽那個摳包當然買了一台盜版的給我
唉!!!超難玩



 這台最炫了  可以刷卡  超屌  但是我媽依然買盜版的給我QQ
人家再養數碼寶貝
我的怪獸對打機裡面  竟然有多拉A夢  Hello Kitty 甚至連史奴比都有
坑爹阿







戰鬥陀螺  溜溜球  四驅車  我相信是男人都不陌生吧哈哈

哀!!!以後 我們回憶的時候就會被我們的小孩說
老爸以前都玩那些老叩叩的東西
還想分享給小孩子

老媽更扯 
逼小孩子看玩偶遊戲&小紅豆


因為我覺得小紅豆長超醜的根本配不上勇之助
所以我討厭她哈哈
我覺得洋子美多了
但是我還是看得很爽
畢竟  小紅豆比櫻桃小丸子好看多了

小紅帽恰恰XD
他變身之後比月光仙子漂亮唷你看



哈哈我打好多好累喔

有好多我都沒有打

什麼中華一番之類的

我們都知道煮好的菜蓋子掀開會噴出破壞死光很扯
但是我們還是從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
小孩就是好片哈哈



KeepoTech粉絲團 按個讚吧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