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沒錢又要挑筆電有這麼難嗎(5分鐘教你買筆電)(筆電推薦)


碎碎唸時間(沒興趣可以跳過)


@「我想要一台筆電or桌電,不用多好只要可以上網可以看PPS,簡單的文書處理不要太慢就好」


不論是男生或女生,通常不會開門見山地就告訴你他買筆電的真正目的是為了什麼?真正的需求又是什麼?通常會告訴你「只要能上網就好」「只要能上網就好」「只要能上網就好」!!!!!!! 因為很白目所以我說3次

@請問有新筆電不能上網的嗎?


以前我會傻傻地照他的需求真的買一台一萬或甚至不到一萬的筆電,驗一下貨>簡單的處理一下>灌個office>開開心心的交貨,然後一場悲劇就此展開了。


@狀況1.=>  Keepo哥!!我覺得我的電腦好像中毒了!!!!開網頁都跑好久喔,奇怪剛買來都不會這樣,怎麼越來越慢??      


@狀況2=>   Keepo哥!!為什麼我的電腦跑1080p的影片跟跑720p的影片畫質一模一樣???


@白目1=>  如果我加一條記憶體或顯示卡是不是就可以跑 2K13 ??



@白目2=>   Keepo哥!!我的視窗越來越窄怎麼辦??




是的!!!類似狀況實在層出不窮,所以在某個 [ 幫小孩子買一台做學校電腦作業的NB ] 這個題目上,我小小的更動一下採購策略,多加了一點點預算在CPU和記憶體上面,總花費13000,果不其然,幾個月後看到他們家小孩開始打AVA戰地之王= =,所以說了,做學校作業這個萬年謊言是永不滅的,策略成功!!!!!!



買筆電之前,先確定你的需求是什麼!!!!!

以下為大家整理常用Q&A



我只是想要一台超便宜筆電(推薦 lenovo、Toshiba)


LENOVO B590TOSHIBA C50(有PC-home連結請點),這邊列舉兩台無系統的筆電,這種筆電就已經是地板價了,前提是你自己要有作業系統還要會灌,就有資格買這種筆電, 稍微省一點點作業系統的授權金,這兩台的價格都在一萬塊出頭、15.6吋大螢幕、有數字鍵、效能堪用,到處都有機會買的到,只是規格和價格上會稍微有一點點不同就是了請小心判斷。






看不懂CPU耶怎麼辦?  (如果你想看專業教學請點這裡)


AMD的筆電選擇並不多,所以比較不會有2選1的情形,絕大部分是雙核心、四核心?Pentium or Celeron? 其實在這邊我不想扯太多,基本上你只要看得懂 i7 > i5 > i3 ,進階一點點看得懂時脈應該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當然你野心很小只想買Pentium or Celeron or Atom 也是可以,但是小心別被坑了,花了兩萬塊買一台搭載Intel Pentium 雙核心處理器,哇!!!!!好厲害喔!!!! 

記得!!!只要用你聽不懂的語言,垃圾也可以變得超級厲害,就拿智慧型手機來講好了, 搭載 高通1.9GHz單核心、3.7吋大螢幕TFT電容觸碰、480p高解析度、500mah大容量電池,買嗎??呵呵      500則簡訊超大儲存空間???? 呵呵   好大喔天啊




Ultrabook超輕薄筆電都好貴喔!!!!!!  (2013年超級筆電評選)


這種筆電算是天仙等級,有些甚至可以拿來切菜了,唉!!!這就是我買不起的東西,鈔票應該比NB本身還要重吧,有名的像是ZENBOOK、SONY PRO 、ACER S7、HP Elitebook、Lenovo ThinkPad X系列等等........





乾脆買Mac Book Air 是否比較划算呢?






輕薄也有便宜的!!!!!

曾經HP推出過又輕薄又便宜的Sleekbook,只是現在找不太到了,你只能轉向尋找ENVY
(圖為Sleekbook)
你也可以考慮LENOVO的S系列
(圖為S500 Touch)

另外也可以考慮有點貴的ACER V5



我們雖然窮,但是也想用筆電打電動

那你可能要背一下窮人打電動需求要領,很簡單來跟我念一次,
i5以上、14吋以上、4G DDR3以上、獨顯~~~~~最重要的是在預算以下
怕麻煩的,來這台參考一下

SSD好嗎?

簡單的說!!!!你看我又要簡單的說,因為很難得我也沒有很會,相信很多魯蛇也都只是嘴嘴砲知道頭不知道尾,但你至少要知道這個叫做固態硬碟,記得他是SSD不是HDD,還有就是他真的快很多,當然容量小很多相較之下也貴很多,用SSD當系統碟來跑系統是真的很有感得快很多這是無庸置疑的,但你的銀彈也會少很多,因此!!!!選購


Keepo哥請問你最喜歡什麼品牌呢?

額......我個人喜歡那些我買不起的,通常是ultrabook,MBA就不用說了,我喜歡HP、DELL、TOSHIBA、SONY,我覺得他們是一線品牌。


我覺得17寸還是太小,怎麼辦?

別鬧了17吋還小,難道筆電要做到22吋你才滿意嗎,其實這個問題一點都不難解決,只要你懂得貼近看就變大,往後倒就變小的道理,Eee PC也可以變成Giant PC。14吋以下才算小喔!!



我的預算有五萬,該買哪一台好呢?

那個......右上角有一個XX麻煩您按一下,謝謝光臨。

買筆電最重要的是什麼呢?

@檢視需求>評估銀彈>確定規格>上網找喜歡的NB>比價後網路訂購或上街去買指定機種

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外型與手感,因為我現在不打電動了所以規格與我如浮雲,每個人購買筆電前都應該依步驟檢視一下需求是什麼,然後利用網路上的資訊找到一台符合需求與喜好且價格可以接受的筆電,千萬不要光聽店員的喇叭嘴就買一台莫名其妙的筆電,然後又莫名其妙用了好久,那台筆電又莫名其妙地一直用不壞,那麼你買到快樂的或然率呢,就是0摟。

心態問題

不管買了以後哪個阿宅跟你說這台筆電哪裡哪裡不好,記住要在心裡告訴自己,你已經努力過了,你已經做過功課了,萬一真的越想越不爽想要賣掉就賣掉吧,如果還有一絲絲愛意存在的話,就好好地愛她,別忘了你當初買他的理由,相愛容易相處難喔!!!!!
希望這篇文章能讓你買到喜歡的筆電,走吧!!!我們上街去!!!



不嫌棄的話可以參考一下相關文章


KeepoTech粉絲團 按個讚吧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