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如何用台幣買賣虛擬貨幣?」給BTC新手的入坑起手式(二)


繼上一篇人氣低迷的「如何投資比特幣?」之後,說好的累積觀看人數到達一定程度出續集,於是又打了這一篇。

蝙蝠俠2黑暗騎士的小丑說:「當你有特殊能力做某些事的時候,千萬不要免費幫忙」

自從開始接觸虛擬貨幣以後,看到網路上有人在開班授課教投資比特幣一堂課要價兩萬多!!
想必這一堂課頂多也就教教你什麼是比特幣,然後教你怎麼使用交易所、怎麼買賣幣... 其他就跟一般投顧老師一樣喊風向、比神準了吧!?


在虛擬幣交易所操盤,真的比股票好賺嗎?

個人覺得是的! 對一般散戶來說,想要做到低買高賣,投資虛擬貨幣真的比較容易抓到漲跌,因為虛擬貨幣的震盪很大,通常一個反彈就可以賺5%以上,只是他連你睡覺時都在動就是了。


簡單說明如何操盤虛擬貨幣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在虛擬貨幣價格低時買進,有獲利時賣出;當然你可以搭配股票裡那些招式,例如盤勢向上時怎樣怎樣;像現在的下跌走勢就是深跌時台幣慢慢往下買,有反彈就賣出等下一波跌。

如果真的這麼簡單那還需要我講?

不是的~ 請看一下標題! 這一篇要教大家的是如何用台幣買入? 以及如何存幣? 存在哪裡?


別再去全家、萊爾富買幣了

直接找代買平台(上一篇文章介紹過)是很貴的;上圖是Maicoin在6/1中午的價格,當時的均價其實是195000,存在五千多台幣的價差;而當下的收購價約190800,也就是說一來一往就去了快一萬,且Maicoin沒有掛單買入/賣出的功能,所以除非你很閒,否則有空操作買賣的當下你的價格常常不太理想。


那要怎麼買呢?

答案是透過台灣的交易所,例如現在已經上線的Bitopro、Max...
他們是 「虛擬幣/台幣」 交易所,負責撮合使用者之間的買賣,目前已經支援不少幣種了,Bitopro現在已經有:「BTC、ETH、LTC、BCH、BCD、MITH、TRX等等...」

只是這些平台尚無「虛擬幣/虛擬幣」交易功能,如果你需要這類較進階的操作,可能還需要把你的幣轉到「幣安」、「Bittrex」之類的這些交易所,才有辦法換到一些比較小的幣種。


需要有自己的錢包嗎?

以上過程,完全不需要自己保管私鑰,都是存放在交易所給你的熱錢包,當然你想自己搞錢包也可以,只是進出交易所的手續費可能又要被吃掉不少。

我想現在玩虛擬幣的人除非要[HOLD],不然應該也很少把幣放在冷錢包了;況且你一種幣就弄一個冷錢包,保管那麼多私鑰真的會瘋掉...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裏

這裡絕對不是在叫你分散風險,一次買好多種幣!

這樣真的不是分散風險喔!基本上,不管你買幾種幣,他們應該都算是在同一個籃子裏。

例如現在比特幣大跌,你再去看其他的幣通常也都是大跌中,搞不好還跌更大力;有鑑於此,你需要認識一些「不會跌的幣」


不會跌的幣

不會跌聽起來好像很神,但其實應該說是「不會跟著跌、也不會跟著漲」

這裡你需要認識到,交易所基本上分為以下兩類

  1. 虛擬幣 兌 虛擬幣
  2. 虛擬幣 兌 法幣
幣、幣交易所的交易量很重要,愈冷門的幣愈是如此;例如我今天要把ZEN換成BTC,那麼首先會去找ZEN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原因很簡單:「價差」。如果一間交易所成交量極低,那就很有可能會掛到跟當下市價偏差過大的單;因此,操作較小規模幣、幣交易的玩家可能需要有多個交易所帳號。

上一節提到,在下跌波段時,你需要一個「避風港」(當然如果只是玩買賣乙太幣的話就不需要了解這些,只需要一個Bitopro帳號即可),在Bittrex這類的幣、幣交易所,你會需要USDT這類的虛擬幣,它跟美金掛勾,發行者擔保他會用USDT跟你1:1兌換美金,所以在下跌波段,只要你持有的是USDT,就可以躲過跌幅~且不需要先把虛擬幣換成法幣再買回來。

難道USDT就沒有風險嗎?

是有的,他的風險就是「信用」,有可能某天一覺醒來USDT價值歸零;除了USDT以外另有類似的東西,例如:DAI,目前還沒有USDT這麼夯,不過DAI維持幣價的機制相對於USDT可信非常多,不是本篇重點,所以這邊不介紹太多


還有哪些操作方法?

除了法幣低買高賣這招最簡單的做法以外,你還可以做點功課,靠著你對某個「剛發行、有噱頭」小幣的了解,大賺一個波段;但這種招式我自己也才成功過兩次而以,真的需要做大量功課,而且在炒上去的當下就馬上要賣,否則那個價錢很快就又回到原來的水位~白忙一場...

如果你是礦工,可能會對某些幣比較了解,也因為身在其中,比較容易知道某個新聞對價格的影響大不大,但就算你再怎麼了解,沒有內線的話,即使你是礦工~也很難知道明天會漲還是會跌,還是只能順勢而為。


結語

幣圈已經低靡好一陣子了,現在的情況是沒有最低~只有更低,就像之前的沒有最高只有更高一樣,FOMO已經過去了;而這些衍生的密碼幣也都面臨極大的考驗,這陣子就有幾個幣被51%攻擊,號稱「絕對安全、不可逆」的加密貨幣著實被旁敲側擊的甩了好大一個巴掌。

就算如此,我還是相信區塊鏈與虛擬貨幣將改變甚至取代未來的經濟與資料共享模型。

to the moon !!!


下一篇:「如何用自己的電腦挖礦?」
一樣喔,觀看人數到達一定程度再出下一篇,有任何問題歡迎到 Keepotech Nobuy01 紛絲團發問喔!

KeepoTech粉絲團 按個讚吧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