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ASUS MEMO PAD7 ME572C-開箱(可以不用買Nexus 7 2代了)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Nexus 7(2gen)是7吋平板中的王者,漂亮的機身、高畫質螢幕以及示範性的指標高規格,使其穩坐第一屹立不搖,只可惜CP值並不高,雖然有LTE版本發行,但價格真的很硬,差不多的錢都可以買十吋平板;這一次,他的剋星出現了,那就是發行價6990的MEMO PAD7 ME572C



黑色、酒紅、香檳金三種顏色,個人認最有看頭的是香檳金,只可惜目前好像還買不到,這次借到的是酒紅色款,好想看看香檳金的實體阿QQ
內建64位元Intel Atom Z3760,1.83GHz四核心處理器,7吋IPS、LCD十點觸碰螢幕,解析度為1920*1200,內建2GB RAM以及16GB ROM,支援Micro SD擴充最大至64GB,相機畫素為500萬/200萬。

 簡配一組變壓器而已,聽起來好像很寒酸,不過平板不是都這樣子嗎XD

ME572C外觀強調的是一種手拿包的感覺,所以背面是一層類似鋼琴烤漆的亮面設計,看起來像是可以掀開的手拿包(其實是不能打開),感覺只有金色款比較有顏色差,看起來比較有層次感,其他這兩個款式就沒有那麼明顯。

 有別於ASUS其他平版的圓弧收角設計,這次採用的是類似小米三和NOKIA那種感覺,也不是原生Android,是ASUS主打的ZEN UI。

 全身黑漆漆的,不說還真的以為是Nokia,最薄處只有8.3mm,真的超薄,269g的重量說真的,以平板來說拿在手上沒有什麼感覺。

 螢幕並沒有全貼合,而是略為突出,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真的很像小米三呢??

 邊框不算窄,不過總是要留點部分方便放手指,所以我覺得極窄邊框在平板倒是沒有那麼必要。

亮面材質的背面,可想而知缺點就是很容易卡指紋跟棉絮,如圖,才剛開箱就這樣了。
來說說這個500萬畫素鏡頭吧,說真的,拍起來感覺還不錯,下面提供實拍照片,點開可看原圖檔。




 只要是ZEN UI都有的特效相機功能,這裡要強調的是他的ISO值最高只到800,不過應付一般的拍照也已經很夠用了。



 7吋FHD螢幕,畫質非常不錯,色彩也很飽滿,已經沒什麼好挑剔了這畫質。


平板的上下都有一個像這樣的喇叭,也多虧這兩個不容易擋住的喇叭,外放音量很大,雖然比不上Boomsound,不過也算不錯。


 看影片的感覺很棒,橫放螢幕可以感受到左右聲道,也因為FHD所以視覺效果超好。


內建儲存空間東扣西扣大概剩下10GB,可以另外擴充SD卡。


 結論
ME572C以6990的價格,以及超特別的外型,再加上高規格,撇開沒有支援LTE不說,我認為可以不用買Nexus 7二代了,硬要說什麼缺點的話,只能說他沒有搭載Android原生介面而是Zen UI了,沒辦法,下一代的Nexus 9是HTC出產不是ASUS,以ZEN UI來說,因為風格太強烈,就算推出Android L更新,應該也是沒什呢感覺才是,除了這一點以外,他算是超越Nexus 7的產品,好棒啊!!!好想買一台!!可惡

   @到Keepotech粉絲團討論  或  Flipboard 看更多

KeepoTech粉絲團 按個讚吧

share